選課規定

以下幾項基本重要注意事項,請同學務必詳閱:

不得高修:系上所有必/選修課程不得高修(除非有學分不足學校規定數之特殊狀況)。

. 確認課程:必修課程由系上代入,但仍請同學參考每學期課表,自行檢查是否課表中的必修課程均已代入在自己的選課項目中,如果沒有的話,請於「網路初選」時自行加選上去。若因重補修問題,需退選已代入課程,亦請於「網路初 選」 時自行退選,以免發生加選科目因時間衝堂無法選入。[加退選後學校不再印製紙本選課清單,請自行上網確認當學期課程,以免自損權益]

加退選作業:採網路加退選方式,在開學後,請依學校規定時間辦理。

最低應修學分:依學則第二章第四十四條中規定:大一學生每學期至少須修十學分,大二~大四每學期至少須修九 學分。 

成績核算:學業成績以100分為滿分,以60分為及格。一學年之課程若上學期在50分(含)以上,准予續修;四十九分(含)以下, 則下學期不得修習。學年之科目,僅修一學期,則該學分不予承認,並不得算入畢業學分數。

退學規定:學業成績不及格科目之學分數,達該學期修習學分數總數二分之一連續二次者,應令退學。

. 通識排除科目:(學分不予納入畢業學分,請同學特別注意)

      請由輔大首頁→在校學生→校內系統選單→課程.學習→「各系通識排除課程查詢」點選各學期匯出查詢。

八.日夜互選相關規定:依據輔仁大學學生跨學制選課辦法辦理。

 重點提醒:

1.本校進修部學生自二年級起,方可辦理跨學制選課。

2.學生越部選修之課程,每學期最多不得超過該學期總學分數1/3學分(不含教育學程學分)。其最低總學分數之限制,仍依學則之規定。

3.學生越部選修課程,仍需依規定繳交學分費。

4.本系已有開立之課程,除非衝堂、課程停開、及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,不得至日間部修課。【衝堂原則:必修與必修衝堂。選修與必修衝堂視情況受理】

 5.欲選日間部圖資系課程,選課流程如下:

    請同學攜帶空白選課清單,於一開學即可至日間部找小童助教(LE507)簽章後,再繳交回進修部慶華助教(LE102)。

    (日間部有自身之考量,是否讓同學加選由該單位自行決定,未必都可以選到)

6.日間部圖資系課表,可於日間部網站下載。